一款“海上钢琴师”的失联组(写得很混沌,也不知道我要写什么,就是写了)


多个纪元的山河巨变之后,在大地之上已经找不出任何古老传说的痕迹。诸神消隐的岁月,繁星中的瓦尔达越来越遥远,草木中的雅梵娜也不再有声音。

唯有乌欧牟不曾遗弃人类的世界,唯有水中古老的音符仍在,甚至敲碎诗人略显昏暗的玻璃窗。

玻璃窗在海上漂泊,这是诺多诗人离开地面的不知多少个日夜,没有人知道他是谁,没有人知道他来自哪里。人们只知道他像是海中的塞壬,一掷千金的游客络绎不绝,船票的价格越抬越高,不为漂洋过海去往彼岸,只为一睹塞壬之容,一闻歌者之声。

但塞壬从不出现,他的歌声也只是回荡在船坞的每一个角落。有人说那是船中的幽灵,有人说那是死者的呼唤,有人吓破了胆编造诡异的故事警告世人莫要靠近海上那艘“幽灵的航船”。

但漂泊于山林间的辛达精灵却很久没有开口歌唱了,他只把音符写在风里,任这悦耳缠绵的风织成迷雾,裹住他日益虚无缥缈的身形。

那时他会偶尔走入尘世中,在虚无之中看清每一个过客的脸。古老的王国早已覆灭,露西恩的后人也已泯然,甚至连精灵也不多。

在一个偶然的时刻,他穿梭过一处街角,听见了“海上幽灵”的传闻,他付之一笑。

他知道,也只有他知道。这定然是某个他的同类在作弄世人。

太久不曾找到同伴的辛达诗人,随着趋之若鹜的人群,来到了这艘船上。金碧辉煌的大厅太过刺眼,面色苍白的幽灵选择的僻静的角落,乐符响起,却传说中那样不见人影。

有人惊叫,有人瞪大双眼张望四周,有人大笑,有人摔碎了手中的玻璃杯。

但歌声不曾停止,歌手开始唱诵。

古老的语言早已无人能意会,但在这奇妙的音节之外却别有力量。

“他在诉说一段美丽的故事。”有人说。

“别傻了,这故事一点也不美丽。甚至应该说恐怖。”

有人失声痛哭,“我不知道为什么,它令我悲伤,尽管我什么也听不懂。”

有人捂住了耳朵,“天哪我不该上船的。”

而当乐曲走入下一个篇章,众人却安静下来。没有人能说出他们都真实感受,哪怕他们都心脏已随着颤抖。他们觉得自己似乎也成乐曲中的一部分音节,随之摇晃,随之哼唱。

辛达精灵静默听着,不发一言,歌曲中吟唱的并非他的语言,他却是此刻唯一能够听懂它的灵魂。

行船靠岸,众人混沌中散去,乐曲也唱到了终章。

辛达再一次走入人群,他知道他不会再登上这艘船。

只是在他几乎踏上陆地的一瞬,他忽然回头,他解开束缚,将迷雾中的音符散开在空气之中,风一般飘进所有人的耳中,他们仿佛从混沌中醒来,又陷入了另一层梦境中。

辛达精灵的歌曲没有壮烈的力量,它轻盈得让人难以抓住,仿佛每一个音符都只能在这个世间停留一秒,它们出现的下一刻就要逝去。

海中的“塞壬”露出他的面目,若隐若现,却也只在辛达歌者的眼前。

“我应该说,好久不见。”他说。

“可我就要离开。”多瑞亚斯的歌手第一次开口。“而且不会再归来。”

“是的,我知道。”诺多精灵声息如梦。“但至少在这尘世之间,你我都还有不可忘却的力量。我向你证明,我们的歌谣仍在。”

辛达精灵笑了一下,无数的音符从他的身体中散出,在海风中拂向海天之间的无尽远处。

“那么,多谢。”

他转身,音符在他的身后飘转了许久,渐渐沉入巨浪之中,在更深邃的古老吟唱里,化作几缕新生的浪纹。

而已走入岸上的旅客终于如梦初醒,各奔东西。

“我们会再见的,朋友。”海上的歌者喃喃自语,他抬头,将这世界看到最远。

评论

热度(4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东篱_Silvertall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