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220fo点梗还债】关于Lord Celeborn的九件事(银盖其一)

一个小甜品,点梗来自 @言已 

其实有点偷懒【?】

既然某人说我说银盖证婚人,那我当然要嗨起来啊!

银盖大法好!!!

还债进度6/14

——————

Celeborn喜欢坐在树上看星星,他也是在那个时候,他看见了费纳芬家族的那位小公主的。

当然不是他第一次见到Artanis。

那些金发的精灵来到多瑞亚斯的时候,他们自然在王之大殿就见过了。这是那个时候隔得有些远,气氛有些生疏,礼尚往来了一通,彼此之间实在难有太多的印象。

当然他不可能没有注意到那一头秀美的浅金色长发,他甚至看到了一双十分灵动的灰蓝色眼睛。

Galadriel。

连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想到这个词,不过他觉得,这个名字也许比那难懂的诺多语,更贴切一些。

他有些得意,啊,没有人知道那位头戴花环的少女,此刻却悄然落在Celeborn殿下的心上,正如同一只蝴蝶落在那少女抬起的手背上。

他坐得很高,夏日茂盛的树丛将他挡得十分严密,他借着树缝间的空隙,目光落在那位金发少女的身上,而星光也闪耀在她的头顶。

此时正是宴会结束,万籁俱寂之中似有生机勃勃,无声地仿佛在向新来的客人们,诉说着多瑞亚斯的美。

啊,多瑞亚斯的美。

这是Celeborn最骄傲的。头顶是爱尔贝雷斯的温柔俯瞰,脚下有白花盛放;林间清风拂面,送来夜莺的婉转歌谣。诗人扬起竖琴,舞者迎风而动,沉醉其中的还有欢声笑语,与那歌声融为一体。

Celeborn嗅了一口空气,心驰神漾,却忽见一只蝴蝶飞落在他弯起的膝上,他惊得一低头,花冠少女正抬头看着他。

“Lady Artanis。”他叫出口的时候才发现这是他第一次叫她。

这种感觉很奇怪。

他第一次见到她是在三天前,再一次见到她就是今天的晚宴,而现在这是第三次。非常短暂的时光,在月亮升起之前,短小的几乎不可计量。但似乎就是在那之后,时间仿佛有了它的脚步,连星辰都能依稀看出斗转。

可他总是觉得自己似乎已经认识她很久很久了,也许是在梦中,或是这萦绕耳畔、轻柔婉转的歌声里。但似乎都一样,他从来都枕着歌声入睡。

啊,歌声。

“那歌声真美。”

他在宴会上偶然听见了少女的声音,虽然不是对他说的,他却兀自笑了起来。

你听见那歌声了吗,诺多的Artanis殿下,那歌声里有我们的故事,多瑞亚斯的故事,也许还会有你们的故事,你也愿意去倾听吗?我远道而来的客人啊。

那只蝴蝶从他身边飞落,再次绕过Artanis的身侧,飞入如星点浮动的花丛里。

“您也……喜欢这里吗?”

这个开场白有些失败。

他没能用准备好的开场去对她说话,虽然他其实也没有准备好。等到他准备好的时候,那个金发的诺多女孩已经学会了来主动找他。

不仅是他的朋友们,他也为此感到十分惊奇。但当他听见Daeron阴阳怪气地拨了拨琴弦,他选择不去理他,只是刚一回头,却看见了踱步而来的那位女士。

“Lord Celeborn。”

Celeborn很喜欢她的声音,很轻柔,语气却显着一股不容小觑的力量。

“Lady Galadriel。”他们擦身而过,像极了一场意想不到的邂逅。

他看见她眼里闪过一丝亮光,那里面似乎有一种他还不太明白的执着。她总是显得很执着,甚至很冷峻。他不清楚诺多的女孩子是不是都是这样的?他很好奇,但是也不太关心。

“准确的说,你关心好奇的就只有这一个,Lord Celeborn。”

他不记得Oropher也会打趣他,面无表情地看了他一眼,继续向前,而那里是纯宁芙瑞蒂尔盛开最旺的地方,他俯身轻柔地摘下一朵放在鼻尖闻了闻。

他暗自笑了笑,有了一个绝妙的注意。

“这里很安静。”

Artanis是这么回答他的,他很高兴地发现,这位小公主确实很喜欢多瑞亚斯的树林,喜欢这里的歌声。

是不是还有星光呢?

“您不会拒绝我吧?”他笑着向她发出邀请,她没有拒绝。

“维林诺有这样的树林吗?”他们在林间漫步,话题似乎永远都是那些数不尽的,东与西。

Artanis点点头,“有,但是却没有这样的星光。”她抬起头,“这里的星辰似乎太远了。”

Celeborn也抬起头,“是啊,他们很远,却显得更加辽阔……”

“更加自由。”

他有些惊讶地回头看她,果然看见她眼里的光点,她有些能看懂了。

Celeborn看见了她眼中的愤怒,似乎她才是更应该为之悲伤的那一个。他说不出反驳的话来,也说不出安慰的话——事实上无论说什么似乎都像是一种伤害,于是离开了。

“你们的友谊该结束了。”Oropher的话说的很尖锐,他似乎还想说了什么,Beleg用眼神拦住了他。

Celeborn走入了那片星空下的长林,心中第一次希望千万不要遇到他的花冠……Lady Artanis。

今夜的天空黯淡无光,他抬头,连树尖都看不见。

他开始向上爬,他想看看那篇天空,即使那里没有星星。

他爬到最顶端的时候,却恰有一颗星辰亮了起来,很微弱的一点光芒,不足以照亮整片天空。甚至在星空足够晴朗的时候,人们甚至不会去注意它。

但今夜的天空,只有这一颗星辰,微弱却无比顽强。

Celeborn靠在树梢,盯着那颗星子不知看了多久,直到下面一个很着急的声音向他喊道,“他们走了。”

他低头,看着Mablung似笑非笑的脸,像是很无奈。

他点点头,又靠了回去,却听见底下的人笑了出来,“刚刚Artanis殿下找了你很久,似乎有话要跟你说。”

Celeborn想起了那双眼睛,带着愤怒,又带着悲伤,那该是一种无可缓解的无力感。

他跳下树梢,奔去找了一匹马。

她在等我吗?

Celeborn看到Artanis的时候,心里这样想,又觉得这个想法有些荒唐。他甚至听见了Daeron阴阳怪气的琴声。

他下了马,走到Artanis的跟前,却不知如何开口。

他似乎是只想来看看她,却忘记了需要说点什么,他全无准备。

“Lord Celeborn,”她看起来是在等他,却又像是马上就要离开。

他只能拉住她。

“我……”他该说什么呢?很多事情他自己也不能说明白,甚至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相信她。

但是有一件事是确定的。

他爱她。

即使过了很久很久之后,他也很庆幸没有让她离开多瑞亚斯。虽然后来他也知道即是他们真的离开了,Melian王后也会留住这位与她颇有缘分的诺多公主,但是终究是他拉住了她不是吗?

他拉住了她,在那颗微亮的星光底下,看上去有些悲凉,却又充满希望。而那种希望听上去很迷人。

他终于可以用Galadriel呼唤她了,然而有一天他发现所有人都开始使用这个名字。他不知道之前有没有诺多女孩这样做过,但Artanis那一刻表情告诉他,这个名字可能命中注定就该属于她。

他将那顶白色花环戴在她的头顶,她笑着接受了,“所有辛达精灵都会这样做吗?”

他摇摇头。

他不知道,不过那些也与他无关,他将如何爱她,那是他自己的事情。

Celeborn登上西行的船时,带了一只小小的花冠。

他知道维林诺一定不缺这种花,但是他相信他的花冠少女会喜欢的。

评论(10)

热度(5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东篱_Silvertall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