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220fo点梗还债】永安Farewell(AA其一)

人皇去世后的暮星,点梗来自 @Esgal在海边吹风 

其实第一次写AA,这个梗真的是……写哭了,以及起名废x

还债进度2/14

------------------

我见过许多战死的人类和精灵,我以为我习惯了死亡。我听说过许多古老的故事,我以为我已经足够了解这个世界。但我到了现在,我才算知道,我也许从来不曾真正了解过这个世界。特别是当我看见我的埃斯特尔静静地躺在那里的时候,他无痛无伤,看起来是那样的健康,甚至嘴角还挂着微笑,他的一双眼睛依旧如我初见时那样明亮,我还能从他的目光里看到自己的影子,可当那双眼睛合上的时候,那美好的一切似乎就凝固在了那微笑着的嘴角上,然后跟它的主人一起走入死亡。

他离去的时候很幸福,我应该为他高兴的。我的孩子在我的怀里哭泣,我还告诉他你应该为你的父皇骄傲,然后去骄傲地继承他的一切。我亲吻了我的孩子,然后永远地离开了他。

我回望这座白城的时候,西沉的阿纳尔在王之塔顶洒下万道金光,那是我见过的最辉煌的夕阳,西方的神祇也在为他祈祷吧。

“昂多米尔。”一个低沉的声音在我的脑海里呼唤着,我听不出对方是谁,尽管他像极了我的埃斯特尔……

那是他吗?

那不是他吗?

我心中恍惚起来,那个声音再次响起,比刚才的更加庄严,甚至还带着不容侵犯的气势,我的思绪断了片刻,想听听那个声音再次响起,却只听见侍女的声音。

“王后殿下。”她极轻和地叫了一声,我却没有反应过来那是在叫我,“我们到了。”我听不出她的情绪。

“哦。”我低低地回了一声,缓缓地睁开眼睛,思绪才被拉了回来,我起身从马车中走出,手指却轻轻颤抖起来,情不自禁地问出口,“这里是哪里?”我禁不住问出口。

侍女也愣了一下,随即轻声答道:“是萝丝洛立安啊。”

萝丝洛立安?

对,我的目的地,萝丝洛立安。可这个名字听起来竟是那样的遥远,比远远抛在身后的刚铎还要遥远。我从马车中走出,想好好地看看这个地方。可是一抬头,却踟蹰起来,这里怎么会是萝丝洛立安呢?

我认不出来了,枯落的叶子飘进我的手心里,我几乎不敢相信它来自那美如春日暖阳的蔓蓉,原来她也会枯萎凋零。一只飞鸟飞过林间,不知又飞向哪里,只留下光秃的树干在金色的晚阳中,仿佛要站立成永恒。

“你们也死去了吗?”我向树林中走去,伸出手抚摸树干,原本光滑地、充满着生命力的枝干,此刻在我的手掌之下只剩岁月老去的痕迹,我终于意识到它们确实不再生长,不再繁茂了。就如同我所失去的一切,它们也在离我而去。我甚至无法叹息。

如果悲伤是不可避免的,我又用什么心情去叹息呢?如果那不可避免的悲伤的结局,本就是我的命运。

我开始行走,在满是枯叶的树林里,怀中一丝侥幸,依然寻找着曾经的那座不曾枯萎的森林,却仿佛走入无尽的荒野。目光中所见的一切都与我记忆中的难以重合,唯有无边的寂静从未改变。但记忆中的寂静是在歌声里的,那歌声诉说着无尽的故事,那故事里有我未曾见过的亲族和先祖,我曾在那些歌声里长大,但如今,他们都不在了。

我问道一阵清风,听着那风中低吟着什么,像是一首很古老的曲调,用一种古老的语言吟唱着古老的故事,就像我记忆里的那些歌谣。可我抓不住它,它从树梢间飘过来,又从树梢间飘过去,就像是也要将她带走似的。

一片叶子顺着那道风飘了过去,我孤独地站在那里,看着那片树叶浮在风中向西去,我伸出手想抓住那片叶子,它却一次又一次地从我手中划过去。

风停下的时候,时间也静止下来,那些匆匆流过的岁月却在我脑中又匆匆来去了一回。我几乎不记得那漫长的三千年是如何度过的,仿佛只有那短暂的一百二十三载才是我全部的人生,所有的情绪都在这短短的人类纪年里,和着人类的歌谣,酣畅淋漓了一遍。只是当我重新站在这片原本属于精灵的土地上时,我才再次感受到了岁月的漫长。

可我想念那些匆匆而去的欢乐的日子,我想念依旧在生长的白树,我还能看见我的孩子在王之广场上第一次举起他的木剑,而现在他已经成了刚铎的王。

时间何时过得如此之快了?人类的生命竟然真的就如此短暂吗?

又一阵风吹过我的眼眶的时候,我才发现我在哭泣。我望着那些凋零枯萎的树丛哭泣,为我失去的一切哭泣。我本以为我足够坚强,毕竟这是我早就知道的结局,可当这副枯落的图景真的出现在我眼中的时候,我却忍不住浑身颤抖。就如同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,在一片寂静无声的墓地中,回忆过去。

若是以这样的身份,我心情倒能好受一些。毕竟……

我是否也和他们一样,也要死去呢?

一片枯叶又落入我的手心,我竟不想再去抓紧了,任着风将它吹起,再向着西方飘去。我不再落泪了,我站立在那里,仿佛成了悲伤本身。

我继续向前行走,踏着更多的落叶,看着更加枯瘦的枝叶。直到我停在那座小丘前,枯黄的树叶拂了一地,却还能看见那一点点的绿意,我心中猛地一惊,小跑着奔去,俯身扑在座小山坡上,看着一点点的绿意突然笑出了声。

幸好,还有些什么,在等着我。我几乎要说出感谢了。

我趴在那篇仅存的绿地上,闭上眼睛,回忆开始向前追溯。那是一个在精灵的歌声里万籁俱寂的夜,我曾将我全部的希望和爱交给我的爱人。而今,苍老的暮星又回到这里,在即将入冬的风里。

你还记得我吗?

你们还记得我吗?

我的爱人啊,还有离我远去的亲人们,曾用沐春光的萝丝洛立安啊,你们可还记得昂多米尔吗?

我抬头仰望天空,但空中只有无尽的落叶,仿佛要将我埋葬。我不知在那里躺了多久,直到星光在我头顶闪耀,我试图去发现今夜的星辰是否有所不同,埃仁迪尔之星却依旧闪耀着。

我突然想起一首歌谣,我曾在我埃尔达瑞恩的摇篮边唱给他听,就像我年幼时我的父亲也曾对我吟唱。他唱着航海家埃仁迪尔的故事,唱着西方天空永远明亮的那颗星辰,我的父亲曾告诉我,当我抬头凝望那颗星辰的时候,他也会凝望我的。就好像他永远与我同在一般。

光辉的埃仁迪尔啊,你也听说过埃斯特尔和昂多米尔的故事吗?

我闭上了眼睛,任罗瑞恩将我带入梦中,很久很久之后,我听见一个肃穆的声音在我头顶响起。

我抬头,看见一张严峻的脸,那张脸没有表情,却满是岁月的痕迹,似乎很苍老,又似乎很年轻。仿佛历经了无数的岁月,却还要去面对无穷无尽的永恒。

那多可怕啊,我想。

“昂多米尔,”他叫我的名字,我第一次在这个名字里听出这样的庄严意味,于是我向他点点头,然后才发现我已不再萝丝洛立安的山丘之上,而是在一座庄严的殿宇之中,那个坐在最中央的……

我起身,向他行礼,“纳牟大人。”

我的声音有些颤抖,在寂静的大殿里显得格外单薄。

许久我听见一声叹息,不知是来自曼督斯的主人,或是那编织着历史的微瑞夫人,直到她的歌声在这寂静之中响起,我微微抬头向四方望去,那歌声编织成了巨大的绸缦,在我眼前展开。

岁月向前追溯,一直到很久很久以前,连我都忘记的日子。

“你准备好离开这里了吗?”纳牟的声音依旧没有情绪,就如同我想象里的那个最肃穆庄重的神祇。

记忆的绸缦定格在一片星空下,一个少年人在渐渐走入我的视野,我几乎认不出他了,却又立马叫出了他的名字。

“埃斯特尔。”

我回头,笑着看向这位审判命运的维拉,“我将离去。”

我将离去。

评论(7)

热度(5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东篱_Silvertall | Powered by LOFTER